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榉林公园“整容”下月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52 半岛都市报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高一靖通讯员刘海生)经过9个月的环境整治,榉林公园门口建起了休闲广场,山路也铺上了方便行走的透水地坪。记者今天获悉,市北区政府2006年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之一——投资近400万元的榉林公园、徐家东山环境整治工程已接近尾声。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榉林公园门口,发现原来的一排旧平房已经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四周种植常青灌木丛的小型休闲广场。

  记者还发现公园内原先的环山沙土路变成了平整的人行道,主要道路还铺上了黄色、橙色等落叶色调的透水地坪。据现场施工工人介绍,这些地坪既方便市民在山路上行走,又能让雨水顺利渗透到地下,使公园树木“喝”上水。据介绍,像这样的“环保地坪”目前青岛市只有这一处。

  记者从市北区建管局了解到,截至目前,整个工程已投资300万元,公园内的湖边护栏、湖中心设施更新已结束,环山道路的铺装和万余乔灌木的种植也已基本完成。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公园入口处的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预计一个月后改造工程将完工。

  记者还了解到,同属今年市北区政府实事之一的徐家东山综合整治工程目前也正处于紧张施工阶段。今年春节前,临近洪山坡小区的徐家东山马兰顶将修建成一条数百米长的游览长廊,长廊周围的树林中还将增种数千棵红叶李、黄花槐等彩叶树种,与游览长廊一道形成山顶生态公园。

  目前,耗资数十万元的徐家东山公园修建已近尾声,公园内的游览长廊、休闲节点等场地平整工程基本结束,绿化种植前期准备工作也全部就绪,预计本月中旬前期修建工程将全部结束。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