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农产品明年组团赴港“洗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59 东方早报

  为期3天的中国绿色食品2006年上海博览会昨天在上海国际农展馆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明年11月,内地经认证的农产品将组团赴香港推介。苏丹红鸭蛋、多宝鱼、桂花鱼……近期接二连三的食品安全问题使给地输港农产品特别是淡水产品带来巨大的冲击,最后终于导致内地输港淡水鱼暂停。在昨日的展会上,香港华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李润基直言,香港市民对内地入港食品安全“很是担心”。

  对于密集的食品安全事件,展会组委会表示,这未必是坏事,现在有问题不代表将来也有问题。明年11月份,中国绿色食品办公室、香港裕华集团有限公司将组织大陆部分认证农产品组团赴香港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推介。

  “明年带到香港的都是经过农业部认证的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或者无公害食品,事实上,这批优质农产品如果推广成功,对大陆农产品认证以及提高农产品质量也将是一个很大的促进。”组委会解释道。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马爱国称,截至目前,全国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企业已达18000多家,产品突破35000个,实物总量超过2亿吨,出口额接近40亿美元,约占全国农产品出口额的15%。

  链接

  10%本地农产品经认证

  上海农产品市场中有七八成以上农产品由全国各地提供,在本地生产的农产品中,308个产品已经通过相关认证,占本市自产农产品总量的10%。到2010年世博会期间,80%-90%上海自产农产品都要经过有机食品、绿色食品、无公害农产品和上海安全卫生优质农产品认证。邹娟

  家乐福“一分钟”测农残

   家乐福透露,下周开始,家乐福上海11家超市将全部引进“农残一分钟快速检测仪”,每天抽查10个蔬果样品。

  所谓一分钟快速检测,也就是将蔬果切成一厘米见方的小块,投入事先准备好的溶液,通过摇震1分钟或者静置15分钟后开始比照,最后将溶成汁的蔬果放入检测仪的比色池,一分钟后,仪器即可以通过检测抑制率精确地分析出是否含有农药残留。邹娟

  

早报记者 邹娟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