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无障碍 信息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09:59 东方早报

  今天是国际残疾人日,为期3天的“迎特奥-大都市无障碍环境设计国际研讨会”昨日在上海开幕。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目前,上海正在制定新一轮(2007-2010年)的无障碍建设规划,将交通无障碍、信息无障碍作为下阶段的重点。

  本次研讨会是上海首次举办无障碍环境设计国际研讨会,由上海市残联、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同济大学共同主办。来自法国、德国、瑞士、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近30
位专家就大都市地区无障碍环境设计的一系列前沿课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各地在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成果和经验。

  对于我市无障碍设施的使用问题,无障碍设施建设督导总队副总队长范肇鹏表示,由于盲道不贯通以及道路上的复杂情况,目前我市盲道的利用率还不高,一些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上锁,要找人开锁才能使用。“目前,无障碍设施还存在管理问题、新建设施漏建、设计意识等问题。下一轮规划中,将重点探讨用现代科技服务无障碍设施。比如请同济大学做课题研究,如何利用电子设施解决导盲问题。下一轮规划中,交通无障碍、信息无障碍将成为重点。”范肇鹏表示。

早报记者 肖蓓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