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赤峰健康管理师经培训将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1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内蒙古记者 阿都钦 赤峰台记者 端木):12月2日,内蒙古首家健康管理师认证培训班在赤峰学院开班。此次培训活动是由卫生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培训中心内蒙古分中心组织的,来自赤峰市各旗县区的50多人参加了这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时间为一周。首批健康管理师学员在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后将奔赴医院、大中宾馆、饭店、学校食堂以及美容行业进行持证上岗。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在去年的调查中发现,人类90%的疾病是由不良生活方式造成的。长期以来,人们普遍缺乏健康预防方面的相关知识。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营养、关注自身健康,但目前我国的营养保健专业人员稀缺,远远不能满足社会需要。为改变这一现状,今年卫生部把健康管理师职业纳入到卫生行业特有的国家职业范畴,在全国范围内开设健康保健师培训班,进一步向社会普及和推广营养保健知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