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孕妇火车上突然临产 八旬老太到站后动弹不得老弱孕幼切莫独自出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1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袁晓岚报道一名无家属陪同的孕妇在开行的列车上突然临产,原本不在无锡站停留的列车不得不紧急停车。凌晨时分,当整座城市的人们都还沉静在美梦中时,车上车下站内站外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为两个生命焦急忙碌着。目前,该孕妇已顺利产下一女婴,母女俩都平安无事。

  上月28日,杭州开往北京的T32次列车出苏州站后,一名孕妇突然临产,面部表情
痛苦不堪。工作人员发现后当即上前询问并展开紧急救助。该孕妇称自己是独自一人出门,身边无陪同的家属。由于列车已驶出车站,看到该孕妇的羊水已经破了,情急之下工作人员决定向上级部门汇报。“这趟列车本来不停靠无锡站,但当时首先考虑的是救人要紧,最终还是在无锡紧急停车。”当天晚上值班的无锡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通知时已是凌晨2时多了,他立即和救护中心取得联系,同时紧急对进出站列车进行调度,为的就是让这趟列车能在最短的时间内顺利停靠。由于各环节配合得十分默契,为抢救赢得了第一时间。火车一停稳,早已等候多时的救护人员立即将孕妇抬上担架,并以最快速度送至离车站最近的三院。由于无人陪伴,火车站工作人员赵国红就一直守护在孕妇身旁,直到孕妇的家人从外地赶来她才得以休息。

  无独有偶,记者采访时正巧碰到一名到火车站送锦旗的老人。据了解,这名老太80岁了,家住风雷新村,前些天到安徽去探望亲戚。上周独自一人从安徽明光站上了5151次列车。这趟列车开行4个多小时后于晚上9时多抵达无锡站。由于该车是价格相对便宜的“绿皮车”,车厢内较拥挤,老人上车后一直坐在座位上难以动弹,到站后竟无法起身,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她好不容易才下了车。然而,由于年事已高仍是寸步难行,险些摔倒。正在值班的站台组长纪海军看到后一路把老人送至家中。

  一名有着多年铁路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说,每个月几乎都要救助这样的乘客。他说,老人、孕妇等特殊人群独自出门一旦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尤其是在列车上危险系数就更高,所以一定要有家人陪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