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新村物业管理遇瓶颈四成居民不愿交“物管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14 江南晚报

  本报讯“自从买了私家车,晚上我就不敢出门应酬了。”昨天下午,在北塘区物业管理政策法规知识竞赛中挤进前3名的汤小姐向区房管部门反映,小区里没有停车场,越来越多的小车每天竞相停靠在路边和绿化带里,如果晚回家一步她的“雪铁龙”就没有立足之地了。前不久,她与一批热心居民发起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反复动员的结果让她凉了心:仍有40%多的居民表示“与己无关”,不愿交纳物业管理费。

  北塘区现有10年以上的老新村44个,因为长期没有物业管理,环境和治安管理不到位,不少居民意见很大。今年初,区里拟定了老新村实施物业管理目标任务,限期3年全部达标。

  至今有6个小区组建了物业管理公司,实施小区事务居民自主管理。但调查发现,物业管理费收不足和“停车难”难以解决,成为制约老新村物业管理发展的两大瓶颈。9月开始,区房管部门先后开展了物业管理法规“黑板报”流动展、物业管理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激发广大居民参与小区自主管理的热情,效果明显。近半个月,辖区又有4个老新村提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申请,拿出了物业管理实施方案。

  (郜国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