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十扶贫县试点“村民互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25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在太湖、霍山、金寨三县先期试点的基础上,我省今年2月在贫困村开展的“村民生产发展互助资金”试点工作,目前已在全省30个扶贫县全面启动。这一试点工作重点旨在帮助贫困村的农民增强创业意识,对帮助贫困村农民脱贫致富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今年2月的先期试点中,安徽省财政安排了530万元的扶贫资金,补助这些试点贫困村建立“互助资金”。加入“互助资金”组织的农户,每户投入50~200元的“入互”资金
,届时就可以从中申请贷款。截至目前,太湖县46个试点村共投入使用互助资金224万元,霍山县114个试点单位整合资金340万元,金寨县27个试点村投放互助资金200多万元。

  “入互”农户可以从中借款,借款额度一般为1000~5000元,最多不超过一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为3~6个月,特殊情况可以借款一年。利率参考同期银行或信用社贷款利率。目前,先期试点工作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太湖县2185户试点农户中,已有790多户村民享受了互助资金贷款,霍山县受益人口达到1万多人,金寨县也有728户贫困群众从中受益。在太湖县小池镇,8户村民贷款了2.9万元,预计年底可增收5万元。

  “三县到期借款回收率都达到了100%,不存在坏账的现象。今年11月,考虑到先期试点工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我省决定在此基础上,在全省范围里全面开展。”相关人士表示,在三县之后,我省又有27个国家级和省级扶贫县加入试点。省财政厅今年对27个县各补助50万元,今后还将在财政扶贫政策和财政扶贫资金上对试点县给予重点支持。30个扶贫县的千万名村民将从中受惠。(本报记者方伟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