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万元能买到黄山“山歌”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25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日前,黄山市面向全国发出“唱响黄山一支歌”征集令,能写出使黄山芳名远播歌曲的特等奖作者将获得10万元奖励,其他获奖者也将得到5万元奖励。由于黄山以前也曾举办多次类似活动,均没有完全达到预期目的,此次,很多人仍然担心能否征集到合适的歌曲。

  据悉,国内很多风景区都通过歌曲传唱的方式宣传本地旅游资源与文化品牌,九寨
沟的《神奇九寨》等歌曲使景区盛名远扬。20多年来,黄山在省内外征集唱黄山歌曲的活动举办了近10次,还在北京举办了《黄山大合唱》,很多词曲名家参与,也涌现出一批优秀作品,却没有一首歌真正唱响。

  专家认为,传唱效果不理想,主要是歌曲不适合大众的“口味”,不能雅俗共赏。比如《黄山大合唱》,要有非常专业的乐队依靠交响乐等专业乐器表现出来,普通人无法传播。

  为了走出曲高和寡的尴尬,黄山市要求此次征集的歌曲通俗易懂,耐于学唱,尤其是大学生等青年群体能接受与喜欢。要表现出黄山风光与古徽州文化,旋律要优美清新,有较强的感染力。该市通过专业网站向词曲家发布征集消息,并向非常优秀的词曲家发出邀请。还将通过相关网站开辟专题网页,向网络歌手征集作品。征集工作将于2007年2月结束。

  (本报记者吴永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