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启南压力增大 家人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30 温州都市报

  父母:在电视前守候8个小时

  “虽然没有拿到个人的金牌,但朱启南已经尽力了,而且这个成绩也不错,我们还是蛮高兴的。”身在广州的朱启南父亲朱远有笑着说。为了观看儿子的比赛,朱启南的父母提前吃了午饭,在11时就守候在了电视机前。“除了我之外,很多在广州的温州老乡也都来我家看朱启南的比赛了。”

  由于央视并没有转播下午的预赛和团体决赛,所以朱启南的父母和老乡们一直等到19时多才在电视上看到了儿子的比赛。而这枚亚运会银牌虽然让人有些遗憾,但父母显然还是很理解朱启南:“孩子有时候也会向我们诉苦,说自从夺得奥运会冠军后,他感到身上的思想包袱一下子多了起来,上场时的压力也增大了不少。”所以一直到出征前最后一次通话时,朱远有还在拼命地给孩子减压:“我告诉他要放松一点,不要紧张。”

  “要是他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那就更好了。”在采访的最后,朱远友满怀希望地说。

  妹妹:生活并未因比赛改变

  “啊,真的吗?实在是太好了。”昨日,在被告知朱启南夺得亚运会首枚金牌后,朱启南妹妹朱丽丹的声音陡然提高了几度。

  “可能是怕影响我们的期中考试,所以哥哥最近一直没有给我们打电话,只是在我们结束了期中考试后,爸爸才在给我们打电话的时候,提到了参加亚运会这件事。”朱启南的妹妹朱丽丹说。

  “我们一直对他很有信心,相信他一定能取得好成绩。没关系,我们不着急,从报纸上了解哥哥的比赛状况也是一样的啊。”没有电视转播是一个原因,对哥哥实力的信心无疑是更为重要的一个原因,因而两个妹妹在对待此次亚运会比赛的时候显得格外从容。“我觉得哥哥的目标应该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我相信他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发挥出色。”本报记者林乙朱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