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持政策激发民营资本热情 百余人有意建养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昨日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前不久出台扶持民营养老院发展政策后,已有百余名投资人到民政部门咨询投资建养老院的事。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处处长石德华告诉记者,“按照去年底的统计,我市有83万老年人,可养老院只有184家,床位数1.4万张,其中,还包括给农村五保老人住的5600张床位,能接收社会老人的床位只有8400张,远远不能满足需要。”

  位于浦口点将台的市社会福利院是我市目前唯一一家由政府投资的市级养老院,700多张的床位也是全市规模最大的。“我们这里一半的床位是给五保老人、大龄残疾孤儿住的。另外300多张给社会老人住的床位总是满满的。从去年开始,要住进我们院就得排队等了,好多人等到现在都排不上。”该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石德华说,我市目前只有59家民营养老院。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院,我市上月出台了22条优惠政策。如在城区新建一家养老院,市财政不仅一次性给予每张床位4000元的资助,以后每月每收住一名本市户籍老人,还给予60元补贴。该文件一出台,社会反响极大,几乎每天都有好几个人来咨询。这百余名有投资意向的人中,很多都打算投入上千万元,兴办100张床位以上的大养老院。下周,我市还将出台市财政一次性资助和长期运营补贴细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