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第一权力家族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15 法制早报

  相关链接

  “安徽第一权力家族”阵营

  妻子——杨大爱(砀山曲艺团的演员—安徽省行政事务局接待处处长)

  大儿子——王伟(阜阳市政府办公室—共青团安徽省委联络部副部长)

  妻二弟——杨哲信(货车司机—砀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宿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228次受贿卖出69顶乌纱帽

  妻大弟——杨枫(师范学校化学教师—淮南市气象局局长—宣城市委副书记):用MBA管理情妇

  2005年4月22日,安徽省委书记郭金龙,省委副书记、省纪委原书记杨多良和省政协主席方兆祥共同找王谈话。随即,王被采取措施:离职休养,讲清问题。同日,杨大爱、王伟被“双规”。2006年6月初,杨哲信一审被判有期徒刑15年;8月底,杨枫获刑10年。从此,王扶持的一大批“王系人马”纷纷解体。

  2006年11月29日,王昭耀因被指控犯有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受审。

  近期落马官员

  一览

  天津市原检察长李宝金

  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最近,中央纪委严肃查处了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李宝金严重违纪违法案件。

  经查,李宝金在任天津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及影响,为数家企业谋取利益,索取钱款数百万元人民币;挪用巨额公款给他人使用;滥用职权,向外单位人员支出账外公款数百万元;违反财经纪律,私设账外账,涉及金额巨大。此外,李宝金还犯有生活腐化错误。

  深圳中院1名副院长

  4名法官被逮捕

  近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裴洪泉及法官廖昭辉、蔡晓玲、张庭华、李慧利等因涉嫌受贿犯罪被逮捕。现已查明,犯罪嫌疑人廖昭辉在担任执行庭审判员期间,多次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当事人的贿赂;犯罪嫌疑人蔡晓玲、张庭华在深圳中院任职期间,利用指定拍卖行拍卖破产财产的职权从中收受贿赂;张庭华还收受案件当事人的贿赂,侦查人员在其办公室搜查出大批现金人民币和港币。目前,深圳市检察院对以上3人案件的侦查工作已接近尾声,侦查终结即依法提起诉讼。

  河北保定市委书记王昆山

  任职仅54天即落马

  54岁的保定前市委书记王昆山,7月28日就职,9月20日被免。据悉,王昆山落马原因为“索贿买官”。王昆山正式就任市委书记之前,为能安稳当选,向企业索贿,然后“进贡”给自称是中央领导人身边红人的诈骗犯。

  

宜宾中级法院原院长阮世能

  600万元财产来源不明受审

  因涉嫌受贿100余万元和600多万巨额财产来源不明,11月28日,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阮世能走上了

南充中院的被告席。昨日的审判庭中,来自南充各个区(市)县以及广安等地的检察官和法官坐满旁听席。庭审中,阮世能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充满质疑,一有机会立即滔滔不绝地辩解。因阮世能情绪比较激动,庭审一度中断。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