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自中国绿色食品2006上海博览会的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张桂英

  12月2日,初冬的上海寒意袭人,但一大清早,上海国际农展中心门外就集聚了上千市民。他们都是被即将在这里开幕的中国绿色食品2006上海博览会吸引来的。在排队入场的长龙中,一位穿着厚厚毛衫的杨阿姨听说记者来自黑龙江,马上热情地说,“黑龙江的瓜子很好吃,还有黑木耳、大米,我们都很喜欢!”和她同来的几位老人都笑着点头。

  上午9时,鼓乐声中,博览会拉开帷幕。记者随人流进入展厅,看到大门正对着的我省展位前,已是人头攒动。在大兴安岭一家企业的展位前,工作人员现场冲泡的马铃薯粉,洁白飘香,吸引许多人驻足;绥化寒地黑土的展位前,现包现煮的玉米饺子,更让人胃口大开,尝鲜的、买货的将展位围得水泄不通。购销最“旺”的还属黑木耳和大米,每个展位前都挤满了人,问价、掏钱,好不热闹。

  与市民关注点不同,许多经销商则将目光盯在另一些产品上。来自齐齐哈尔的火山鸣泉苏打水和高能量矿物质水,就吸引了一位内行———专做有机食品全国市场的杭州新生态有机生活高级健康管理师胡姗,只见她打开一瓶水,拿出PH试纸轻轻一试,就开始与企业负责人认真地聊了起来;黑珍神大森林特产开发有限公司展出的10余种保健花茶、中国绿色米都建三江带来的8大类58种系列米产品,都成为现场洽谈的热点。

  据介绍,上海市民尤其是一些有闲暇时间的中老年人,非常喜欢逛展会。记者在现场的采访,证实了这个说法。刚刚在我省展区花60元钱买了两袋黑木耳的黄阿姨告诉记者,“因为展销会上卖的东西一般都很新鲜、假货少,所以我非常喜欢逛展销会,今年已经来4次了。”退休的龚辉民老夫妇俩,今天也收获颇丰,一个家用的手拉小车已经装满了各地特产,水果、干果、海产品,一应俱全。

  展会现场,记者随机采访了30多位上海市民,提到黑龙江的农产品,几乎每个人都说吃过;他们尤其对大米、黑木耳等山特产品、杂粮、蜂蜜赞誉有加。

  亲自带队来参展的农垦建三江分局党委书记王道明高兴地告诉记者,“这里的市场太大了,消费者不但消费能力高,健康意识也很强,非常适合产自黑土地的优质绿色有机食品扎根。”据不完全统计,开幕当天,我省展团仅现场卖货就创下了65万元的销售成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