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网络票选年度财经人物 郭台铭夺冠王永庆居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1:5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由台湾《中时电子报》与《今周刊》合作举办的岛内“二○○六年度风云财经人物”网络票选活动,从三十位入围名单中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二十位财经人物,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荣登榜首,而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则位居次席。

  岛内“二○○六年度风云财经人物”票选活动显示,包括“台开内线交易”、“百元倒扁运动”、“高铁通车可能再度跳票”、“中信银假外资插旗兆丰金”等重大财经事件
和事件背后的人物,都对台湾的经济生活带来深远影响。

  而票选结果,二十位岛内财经人物的先后排序,也充分反映了今年台湾财经界的趋势。这些叱咤风云的财经人物,长期占据媒体版面,或在电视上高度曝光,有的备受赞誉,有的争议性十足,在财经领域的影响力毋庸置疑。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年续领风骚,再度获最多票选,成为年度风云人物的第一名。郭台铭今年持续展现购并整合的魄力,同时有意将事业版图扩展到电影界;最近郭台铭即投资新台币两亿元,集合两岸三地演员,在大陆开拍电影《白银帝国》,引起各界瞩目。

  荣居第二名的是台塑大家长王永庆。台塑接班布局自1970年代至今谈了三十多年,千呼万唤之下,王永庆于六月完成台塑世代接班大计,卸下执掌五十二年的董事长头衔。

  由于王永庆年事已高,且近年极少露面,过去一年来有关他身体状况欠佳的假警报频传,数度影响了台塑集团股票的表现,但以王永庆对台湾产经界的影响力,荣获第二名可谓实至名归。(郭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