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立法为奥运会提供安全可靠电磁环境 本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2:0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新华日报据新华社北京12月2日电《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办法》1日开始实施。此举将确保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安全可靠的无线电电磁环境。

  第29届奥运会将于2008年8月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和众多新闻媒体及大量游客光临北京,他们将携带大量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用于奥运会的实况转播、新闻宣传及信息传播等。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局负责人介绍说,加上北京市已有
的各类无线电发射设备,要保障这些设备的正常运行,必须通过法规对其使用予以规范。

  据了解,《北京市无线电管理办法》是北京市政府对第29届奥运会的第一批立法项目之一。该办法实施后,对违规使用无线电设备者最高罚款达3万元,非法设立的“黑电台”将被管理部门用技术干扰手段“封杀”。此外,管理部门还将随时抽查检测正在使用中的合法设备。

  据悉,为了给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安全可靠的无线电电磁环境,确保奥运会无线电通信、调度、转播等各项业务的正常运行,北京市正对无线电频率、台站进行为期一年的集中清理整顿。近20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社会信息化程度的不断加深,无线电设备已广泛应用于社会各个领域,无线寻呼、移动电话、无线电对讲机、车载无线电台等无线电发射设备相继进入寻常百姓生活,为人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沟通方式。北京市在无线电频率资源的使用以及无线电发射设备的保有量上位居全国前列。据统计,截止到今年6月,北京市各类无线电发射设备已近14万台,移动电话也已经超过1500万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