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安村庄流行喝尿强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2:11 汉网

  据东方今报报道西安有个“喝尿村”——雾庄,那里很多村民坚持喝自己的尿,并称此为“尿疗”。

  雾庄村民胡武斌是“尿疗”的忠实追随者,这个习惯他坚持了8年。“接触‘尿疗’是因为以前我肢寒体冷,眼睛也有毛病。”坚持“尿疗”之后,胡称自己体格健壮,耳清目明。

  88岁的老人王同春从1993年开始喝尿,并称治好了他右腿疼得走不成路的病。

  陕西中医学院教授傅贞亮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尿疗”既然临床用之有效,就值得研究;但有内科医生表示,尿液的主要成分是人体的代谢终产物,喝下去,当中酸碱性物质会不会重新进行化学反应,对人体会不会有毒?这些都需要科学研究的支持。

  

西安村庄流行喝尿强身

  右图:王同春喝完尿后咂嘴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