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区主干道集体进“冬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2: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为了降低冬季雨雪和冰冻对市政道路的破坏性影响,一年一度的城区道路越冬“大中修”养护全面铺开,值得提醒的是,由市政北所承担的城区主次干道施工将对交通产生短期影响,有关部门呼吁过往车辆、行人需暂时忍耐。

  水泥路患上“传染病”

  据透露,此次大中修主要对象是水泥路面道路,如长江西路、合作化路和濉溪路、蒙城北路、阜阳北路等。这些上世纪80到90年代建设的道路均是当时“流行”的水泥路面,虽然看上去坚固耐用,但是由于工程质量、年久失修等种种原因,道板断裂现象严重,而且由于水泥板缺少柔性,只要一处断裂就会迅速“传染”到邻近的道板,这种贯穿性的裂缝还逐渐产生连锁反应。由于过境车辆超载等原因,蒙城北路、北一环道板断裂“传染病”开始蔓延,北二环更是呈现出失控的状态,而阜阳北路到张洼路段,几乎很难找到一块完整的道板。

  养护期间交通受制

  由于受资金和道路改建计划限制,目前尚无条件,也无时间将所有路面进行更新,因此只能实行“东拼西补”。据技术人员介绍,由于水泥路面自身特性限制,在修补前需将路面整齐干净地切割出来,修补时必须重新从灰土等基础做起,才能保证与老路面的有效吻合;同时,由于水泥混凝土发挥作用必须经过数天的养护,因此在近一周多时间里,合作化北路、濉溪路、蒙城北路、长江西路以及潜山北路、巢湖南路等道路的局部路面都将进行封闭养护。施工期间,重要路段交通将受到一定影响,有关部门提醒过往车辆应绕道行驶或避开行车高峰期。

  另据市政北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水泥路面养护间隙,北城区部分沥青道路如亳州路、阜阳北路部分路段、大西门至安农大段长江西路等也将同步大中修。考虑到沥青路面修补后即可迅速投入使用,因此施工单位一般多安排在夜间施工,以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陶梅 宋功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