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设免费停车场 鼓励驾车人换乘公交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01 法制晚报

  建设部副部长在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会议上表示在中心城区周边

  开设免费停车场 鼓励驾车人换乘公交车

  本报讯(记者 陈斯)2010年前,北京将在新建、改建的双向6车道以上的道路规划实施公交专用道。同时中心城区周边的公交干线车站将建设驻车换乘场站,小汽车车主可免
费驻车换乘公交。

  这是记者昨天从全国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在北京这样的特大城市,要避免一条公交线过长的现象,任意两点间的公共交通可达时间不得超过50分钟。在2010年内,各城市公共电汽车平均运营速度要达到20公里/小时以上,准点率达到90%。

  北京有关负责人表示,到2010年,北京将建成轨道交通270多公里,公交出行比例将提高到42%。 为此北京将加大公交路权优先的措施,在新建、改建的双向6车道以上的道路,同步规划实施公交专用道。在中心城区周边的公交干线车站,建设驻车换乘场站,并制定低收费或免费停车政策,鼓励小汽车驻车换乘公交。调整市区首末车站功能,以方便小汽车车主换乘。此外,将沿四环路周边规划建设停车场,让驻车外移。

  相关链接

  六成主要路口严重堵

  车速十年慢了近一半

  昨天,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表示,北京市干道平均车速比10年前降低约50%,市区183个主要路口中,严重阻塞的达60%。

  专家分析,造成北京车辆行驶慢如蜗牛的主要原因是目前北京的道路趋于饱和,机动车保有量不断增加,但又没有更多的路可供选择。另外,大量的新司机上路也是导致开“蜗牛车”现象的一个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