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财政部规定机关开会不能进高级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从2007年1月1日起,在中央机关提高差旅费的同时,也将提高中央国家机关会议费标准,同时限定开会实行定点管理,不得租用高级宾馆、饭店。

  据北京晚报报道,财政部日前发布的《中央国家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将从明年1月1日起实施。该办法一方面将会议费开支标准提高到原来的三倍多,综合定额提高到每人每天:一类会议400元;二类会议300元;三类会议260元。另一方面实行定点住宿招标以确定定
点饭店。各单位召开会议尽量使用内部的宾馆、招待所、会议室和车辆,内部宾馆不具备承接条件的,必须到定点饭店召开,不得租用高级宾馆、饭店召开会议。

  会议费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标准过低、上级机关向下级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转嫁费用现象比较普遍、会计信息失真等。据悉,现行会议费开支标准是1993年制定的,综合定额标准为每人每天:一类会议120元,二类会议100元,三类会议80元。但据相关部门调查了解,目前的实际开支水平,一类会议470至590元,二类会议320至400元,三类会议比二类会议略低,实际开支水平远远高于规定标准。

  办法指出,新制度实施后,定点饭店招标完成之前,这一期间的会议和出差接待,主要以各地区、各单位的内部宾馆、招待所接待为主。内部宾馆、招待所接待条件不具备的,一般应安排在社会上三星级以下的宾馆、饭店,会议费应严格控制在会议费开支标准之内。(熊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财政部 规定”的相关新闻
人事部财政部通知规定调整机关人员工资实施方案 (2004-01-08)
美国财政部颁布一系列打击犯罪分子洗钱的新规定 (2002-04-24)
劳动保障部财政部规定银行职工失业保险当地办 (200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