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真人秀”到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20 新闻晚报
□王艳辉

  上周日中午,正在家里看妹妹刷螃蟹准备下锅蒸,门铃叮铃叮铃地响起。我以为是老公回来了,一阵风地跑去开门。只见门口黑压压地站着一群人,后面跟个扛摄像机的小伙子,摄像机上清晰地印着东方卫视的圆圈套五角星LOGO。

  “我们是《创智赢家》节目的参赛选手,现在上门收些您用不着的二手货拿去卖,卖来的钱扣掉2%的佣金再交还给您……”一个高大的小伙子礼貌地做着自我介绍。小伙子身
边还有五六个他的同伴,都穿着整齐的蓝套装,胸前别着有他们名字的号牌。说实在的,去年的《创智赢家》我倒看过几期,今年的“真人秀”看《申》报的介绍好像很精彩。但还没有看过,更不明白他们的游戏规则。思考了半天,还是想不出家里有什么用不着的二手货。

  “看看你有没有旧手机啊,

  MP3什么的,还有杂志,都可以的。最好是些好卖的东西,我们最后的成交量也要比赛的。”想想这些选手也真不容易,好歹该给人家找点什么有创意的东西,于是邀请他们进屋,我开始遍寻所有的房间。只是再三请求摄像师千万别再拍我了,“一副家庭妇女的装扮,实在对不起观众啊……”

  找了半天,觉得收集了许久的各色奥运福娃比较有意义,干脆交给他们去拍卖好了。还有一个闲置几年的真皮按摩椅,是在一次联欢活动中抽到的奖品,就以1000元的底价让他们拿去拍卖。这群选手还真是不知足,居然又盯上了我的手机,“你这个巧克力的手机卖掉好吗?”天啊,那是我刚买了一周的新东西啊,于是坚决回绝。选手们还是心满意足地告辞了。

  老公回来得知这一幕,不禁连发感叹:“天哪!”在他看来,按摩椅是绝对实用的东西,收集来的福娃也非常有纪念意义,他想不通这两样东西到底妨碍了我什么,竟落到如此命运!老公最后评价道:“如果我两天不回来,估计回来时也要被扫地出门了,房子也可能被你给卖掉了。你就那么缺钱吗?”嘻嘻,我掩面窃笑。

  昨天晚上,《创智赢家》选手们再次到我家,交给我410元的福娃“转让费”,按摩椅则按照老公的意思给退了回来。看着我手中的几张人民币,老公悠悠地说:“你这种人,要是生在旧社会,肯定是卖儿卖女的了。”

  我咋了?不就是支持了一把《创智赢家》吗?这家伙,说不定是嫉妒那个送钱的老外长得像小贝。

  网友评点:马儿:天呐!长得像小贝的老外?还给你送钞票?嫉妒!

  太伤心了,难道事情就发生在我的手机没打通的周日?

  涓娟:艳辉挺为别人想的。

  猫:这些选手也太不靠谱了,真不知道他们怎么面试的!居然求别人把新货当二手卖掉!www.highai.com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