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马英九避而不谈与宋楚瑜深夜密会传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48 人民网

  

马英九避而不谈与宋楚瑜深夜密会传言(图)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右)三日偕同党籍市长候选人黄俊英的太太廖美津、党籍市议员候选人,到高雄市岗山仔早市拜票,马英九比一号(市长候选人黄俊英)手势,回应支持者。(台“中央社”图片)

  

人民网12月3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北高选战进入最后倒数阶段,“弃保”耳语满天飞,就在这样敏感的气氛下,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被爆曾“深夜密会”
。对此,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面对记者提问,表情尴尬,并无正面回应。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则故作神秘,称应该问放消息的人。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大动作公布“马宋密会”照片,指双方密谋灭谢。

  马英九避而不谈

  据台湾媒体报道,北高投票在即,爆出马英九和宋楚瑜1日在宋映潭基金会辟室密谈,双方一谈4个小时,而且涉及弃保和国亲选后合作等敏感话题。

  据了解,马宋这次会面是一对一的对话,身边几乎没有幕僚陪同,对话内容锁定三个主题,敏感的北高市长市议员选举、国亲如何互动,以及选举结果一旦出炉,国亲要如何加强合作,以及马英九卸任台北市长之后的相关政治议题。

  不过对于“马宋密会”传言,马英九今天面对媒体提问都是避而不答,表情尴尬,一个劲儿表示,还是去问发言人。

  而国民党发言人黄振玉则表示,马宋两人谈的是选后政局,没谈弃保劝退,也没有条件交换。

  宋楚瑜:应由放消息的人回答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不证实,也不否认,未置可否,仅强调不是橘营放话,“消息从哪边传出来就该去问哪边,由放消息的人回答”。

  宋楚瑜只重申,若他当选市长,一定会在短期内做出政绩,把马英九市长任内未完成的事情,及市民关切的问题一一做好,让蓝军能够有政绩、有面子,争取选民认同。他并保证,2008年一定支持国民党,赢回执政权。他并抱怨,媒体对都市更新、市场改建、增设停车位等市政问题太不关心。

  谢长廷炒热“马宋密会”

  另据报道,谢长廷今天公布一张所谓马宋两人密会当晚的照片,还透露当时马英九告诉宋楚瑜,选战最后将打出致命一击,是“弃宋保郝”,但绝对不是马英九的意思。谢长廷痛批这是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宋楚瑜的密室权谋,意图一举“歼灭”谢长廷及民进党的“一石数鸟”策略。

  联合报:选前“马宋会”各自解读催化弃保

  另外,台湾《联合报》今日同时发表特稿文章说,马英九与宋楚瑜在选战最后七天密会四小时,除非马宋两位当事人全盘托出密会内容,可预见的是,在宋郝两阵营对“马宋会”各自解读下,弃保效应的议题将在选举冲刺阶段发酵扩散。

  有什么急迫性,马英九、宋楚瑜这两位“老江湖”甘冒政治风险,从深夜十点密会到隔天的清晨两点?第一个可能就是退选,其中又以民调低的宋楚瑜退选的可能性最高。

  文章分析,台北市长选战开打,有关宋楚瑜会在选前退选的耳语从未断过。尤其在马英九爆发“特别费”风波,蓝营有人向宋楚瑜建议,若马英九在选前被起诉,蓝军陷入群龙无首,宋楚瑜宣布退选,号召泛蓝团结,并从旁协助蓝军候选人拿下北高两市,宋虽无缘入主台北市府,却会赢得泛蓝民众的肯定。

  但宋楚瑜不会退选,这点不仅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清楚,连马英九也了解。马英九不会在“马宋会”上劝退宋楚瑜的理由,就跟宋也不会在马英九面前要马劝退郝龙斌一样,马宋会的目的不是在打劝退牌。

  马宋会的第二个可能性“国亲合并”。国民党没有合并的问题,只有亲民党才有。亲民党在选战开打后,确实有人在思考选前宣布国亲合并,拉抬宋楚瑜选情。但两党合并的时机已过,选前宣布未必会拉抬宋楚瑜选情,该构想还没有成熟就已经打消。合并自然不会是马宋会的目的。

  马英九与宋楚瑜在选前“马宋会”,合理的推测,应是着眼选后的两党及马宋关系的修补,说的更白一点,就是不要因为一场选举,坏了国亲仅存的信任感,影响2008大业。

  蓝营操作弃保,宋楚瑜相信非马英九授意,但马英九是国民党主席,弃保手段的粗暴与否,攸关两党未来和战,马宋都必须面对,只是投票前“说不清”的密会,只会加速支持群众更多的猜疑和对手的离间,加速弃保效应,让已极复杂的选局更添变数。最坏的选战情势:马宋心中有数选民心底无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马英九”的相关新闻
高雄市长选情激烈 马英九游锡堃同时前往拜票 (2006-12-05)
陈文茜:“不沾锅”有利有弊 马英九要学会选举 (2006-12-05)
马英九否认马宋“密会”:无所谓的“退场机制” (2006-12-05)
专访陈文茜:特支费风波让马英九政治光环消失 (2006-12-05)
马英九否认马宋密会:无所谓的退场机制 (2006-12-05)
宋楚瑜:马宋会是马英九主动邀约 两人未谈退选 (2006-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