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局长带数百师生封学生家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被指占用学校土地修建大门台阶

  云南今天消息 据今天《云南信息报》报道:这两天,武定一中70周年校庆在即,但该校学生会副主席、高二208班学生小丽(化名)却陷入了深深的苦闷之中。11月29日开始,小丽就再也没去学校上课了。

  是什么原因让小丽如此苦闷与彷徨呢?事情还得从一起纠纷说起———

  11月29日晚,班主任张友明给在校打扫卫生的小丽打电话,让她告诉父母,赶紧拆去她家门前的台阶。小丽立即赶回家里告诉了父母。过了几分钟,学校组织的数百名学生和老师已赶到了小丽家的楼下,砌墙封住了小丽的家门。从那时开始,小丽就“没有脸再到学校里上课了”。

  教育局局长现场指挥拆台阶

  11月2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武定一中与小丽家的“对垒”,在她家与武定一中之间的街道上“上演”。

  据小丽家提供的音像资料显示:当时,武定县教育局局长段玉林、一中党总支部书记角景山、副校长张朝亮(教数学课的)、政教主任郭澄洋等人,带领着一中的数百名师生来到小丽家门口,要拆掉她家砌在门外的台阶。

  从小丽家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出,当时参与“行动”的人员还有兼任武定一中法制副校长的武定县公安局副局长(近城分局局长)张祖洪、近城公安分局副局长刘鹏,近城公安分局的民警也到了现场,并拉起了警戒线。

  党总支部书记角景山、教育局局长段玉林等人现场指挥学生拆除小丽家门外的台阶。一中的师生们高唱着该校校歌以及《团结就是力量》,他们击鼓传花似地递砖头、砌墙,几下子就砌成了一堵高墙,把小丽家面向一中的大门堵住。

  据高二某班学生小伟(化名)说,当晚学校统一召集老师去“围攻”小丽家,他们班的老师没有通知学生,而其他班的老师则打电话通知各自的学生“参与行动”,一些学生甚至是被迫的。

  另据介绍,学生们“围攻”时不断起哄,坐在家里痛哭的小丽打开窗户探头看,一些学生发现她后,把探照灯冲着她照射过来,起哄的声音更大了。受了莫大委屈的小丽一气之下,准备纵身从5楼上跳下去,还是一个好心的同学提醒她妈妈后,惨剧才没有发生……

  在冲突中,小丽的奶奶受伤了。小丽的奶奶刘加芬已年届六旬。当天晚上,因刘加芬上前阻止武定一中的师生拆她家门外的台阶,学生和老师们把她拖出现场,事后,刘加芬身上出现多处伤痕。

  为“表彰”捐钱物校友砌墙

  到底武定一中为什么会跟小丽家发生纠纷呢?

  小丽家住在武定一中大门外面20多米处,小丽家大门外的土地过去属于武定一中,地上有一间简易房。今年10月街道扩宽后,武定一中的简易房被拆除。10月13日,小丽父母找一中校长白志祥商量,说由他们家补给学校一点钱,请学校将这块地给他们家,方便出行。结果被拒绝。

  小丽的父母找县城建局的领导反映后,请人在门外砌了三道台阶。一中认为小丽家占了一中的地,要拆她家门外的台阶,并要砌一面砖墙,将她家面向一中开的大门堵起来。于是,双方就发生了矛盾。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12月4日,就是一中70周年校庆的日子。为了办好此次校庆,学校向许多校友发出了邀请,从该校毕业的校友们纷纷向母校表示了自己的“心意”。

  一中正是为了给这些向该校捐过钱物的校友建一个张榜公布的宣传栏,才在小丽家的大门外砌上这堵砖墙的。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