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部:将不分肤色不分国籍不惜代价引进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三日正式发布《“十一五”国际科技合作实施纲要》,强调要把人才引进工作放在第一位,不分肤色、不分国籍、不惜代价地引进人才。

  这份最新发布的纲要提出,充分利用国际智力资源、培养和引进一批顶尖科技人才,是中国“十一五”国际科技合作的重点任务之一。要探索建立长效的人员交流机制,将一
般性人员交流提升到可增强中国创新能力的高水平人才合作与交流,提高中国科学家参与高水平、实质性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能力和成效。

  不分肤色、不分国籍、不惜代价地引进人才,包括引进一批顶尖海外专家和优秀团队来华工作,重点支持亟需的国际顶尖人才来华从事技术或学术交流、咨询培训及短期工作;从海外引进活跃在世界科技发展前沿的战略科学家和学科带头人,鼓励海外

留学人员和华人归国创业;国家科技计划和专项科技工作要把引进顶尖人才作为重要考评指标,对引进顶尖人才的单位和个人给予奖励。

  该纲要表示,将增强中国在国际科技组织中的“话语权”,为中国科学家在世界科学技术舞台上发挥重要作用创造条件,鼓励中国科学家和科技管理人员到重要国际组织任职,争取重要国际学术组织在华建立总部或设立分部;鼓励中国企业和研发机构实施“走出去”战略,到海外以独资或合资、合作形式建立研发机构、组建国际产业战略联盟;密切配合中国外交战略,积极开拓对外科技援助的渠道和形式,扩大技术输出和高技术产品出口。

  双边合作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欧、美、日、韩等国双边合作,拓展与俄罗斯、东欧及独联体等合作领域,开拓和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合作,加强和深化中国内地与香港、澳门的科技合作,继续扩大海峡两岸多种形式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多边和区域合作方面,要在与欧盟、东盟、亚太经合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原子能机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合作与交流中,提高中国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引进人才”的相关新闻
人才国际化战略显新成效 苏州今年引进人才352名 (2006-11-28)
北大回应引进人才造假说称批评者不了解情况 (2006-09-05)
今年引进人才将逾18000人 (2006-02-20)
引进人才居住证缘何成一张“废纸” (2006-02-14)
引进人才居住证成一张“废纸”? (2006-02-13)
海曙区向引进人才提供津贴 (200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