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宰客的哥电话求饶“请放过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7:00 重庆晨报

  深圳夫妇等2个小时打5个电话催促退钱无果,的哥受到行政处罚

  本报讯(记者刘虎)一对深圳夫妇在重庆坐出租车被宰,市长公开信箱昨天透露,经市交委调查,这对深圳夫妇的打车费全部退回,而宰客的哥受到了行政处罚。

  事件:的哥宰客

  10月8日晚7点,一对深圳夫妇乘坐一辆出租车与抱着孩子的单身母亲、青年男子合伙从陈家坪打组合至江北机场,上车前讲好每人20元,深圳夫妇共计40元。

  但是,到机场后,的哥却强行向深圳夫妇索要了80元车费,并且矢口否认上车前曾协商过每人20元的价格,“你们听错了,是每人40元,你们夫妇必须交80元车资,否则不准拿行李走。”

  深圳夫妇担心事情闹大,只得交上80元车费。的哥然后出具了8张面额为10元的定额发票,其中有一张票号为0780601。

  市长公开信箱介绍,的哥收了抱小孩的单身母亲40元,收了青年男子30元。

  深圳夫妇留了这个的哥的手机号码,当时就在候机厅打电话给的哥:“请你回来退回多收我们的车费,否则我们将向有关单位投诉。”

  的哥则回答:“你投诉吧,我不怕……”

  不过,的哥过了一会儿给深圳夫妇回电,“我目前在去永川的路上。我也不容易,这是第一次,我现在就回来把多收的钱还给你们。请放过我,以后不敢了。”

  深圳夫妇当然不想砸的哥的饭碗,就答应在机场等。

  可是,后来的事情就让深圳夫妇七窍生烟了,从晚上8点等到晚上10点,打了5个电话,的哥都说“马上到”。直到晚上10点,深圳夫妇不得不进安检登机,的哥还是没有出现。

  处理:的哥受罚

  深圳夫妇随后向重庆市市长公开信箱投诉了此事。市交委责成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进行调查处理。

  11月9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大队执法人员提取了投诉录音,并电话联系投诉人———深圳夫妇,询问相关情况。因投诉时间太久,深圳夫妇无法回忆宰客出租车的车牌号码。

  11月20日,执法人员通过深圳夫妇提供的违章当事人移动电话号码,查明违章车辆为渝AT4433号出租汽车,当事人为周姓驾驶员。

  11月22日,驾驶员周某某接受调查,主动承认了不使用计价器和多收费的违章行为,并写出书面检查,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再发生类似违章行为,并向深圳夫妇表示歉意。

  鉴于渝AT4433号出租车驾驶员周某某在营运途中不使用计价器和多收费,违反了《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已责令驾驶员周某某退还乘客80元车费,并实施了行政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