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规定已就业失地农民可享受基本医疗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7:0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3日电(记者王志)为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医疗保障问题,山东省近日决定,已在城镇稳定就业的被征地农民可依法参加当地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山东省把解决被征地农民的医疗保障问题作为建立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除稳定就业的被征地农民可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外,山东省规定,城市规划区
内未就业的被征地农民在统筹地区建立城镇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后,要纳入保障范围。

  对于城市规划区外的被征地农民,山东将引导其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对被征地农民的特困人群,将按规定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山东将采取多种措施,切实解决被征地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农民 医疗”的相关新闻
天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1.2亿元惠及津郊农民 (2006-12-03)
天津:新型合作医疗将覆盖全市 农民年缴40元 (2006-11-26)
?流动农民工对参加医疗互助不“感冒” (2006-11-26)
农民自学八年撰写医疗事故鉴定报告依法维权 (2006-11-24)
安徽新农村合作医疗覆盖六成农民 (2006-11-22)
63万农民获5672万医疗救助款 (2006-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