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成果展览开幕 曾培炎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7: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2月3日消息(记者刘振英)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成果展览3日在中国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他指出,三峡库区对口支援的实践,凝聚着中华民族团结互助的精神,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在新中国工程建设和移民史上树立了一座丰碑。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大支援力度,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把三峡库区建设成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新型库区。

  1992年初,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开展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15年来,全国20个省(直辖市)、10大城市、中央60多个部门以及一大批企业和单位积极响应号召,以多种形式开展支援工作。到今年9月底,全国支援三峡库区资金270多亿元,实施经济合作项目2100多个,为改善库区面貌,发展库区经济,提高移民生产生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展览以精彩的图片,翔实的数据,生动反映了全国人民支援库区建设的历史进程和丰硕成果。

  在参观中,曾培炎仔细观看,详细询问,不时与陪同的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地方负责人交换意见。他说,对口支援三峡库区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讲政治、顾大局,齐心协力勇担任务,把解决移民长远生计作为工作重点,着力发展库区特色优势产业,形成了多层次、全方位支援的良好局面。支援方和授援方积极探索、密切配合,推动了对口支援方式从扶贫型向开发型、输血型向造血型、政府配置资源为主向市场配置资源为主的转变,有力地增强了库区自我发展能力。

  曾培炎指出,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移民是一项长期任务。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支援地与授援地的对口支援关系,加强彼此间沟通协调,共同制定好帮扶规划。要更加注重发挥市场机制和企业主体的作用,不断改善库区投资环境,吸引有潜力、有市场、有技术的企业到库区投资兴业。库区干部群众要进一步弘扬三峡移民精神,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不等不靠,奋力拚搏,自强不息,开拓创新,努力把库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