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蠕虫“威金”新变种致使多个计算机系统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天津12月3日电(记者张建新)近期,很多计算机用户操作系统中的所有exe可执行文件的图标都被自动地替换成“小熊猫”的图样,并且这些可执行文件无法点击运行,使得计算机系统中部分数据文件被修改,不能正常使用,严重危害计算机用户操作系统中数据的安全和完整性。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分析发现,这正是在网络上流行的蠕虫“威金”的又
一个新变种。

  该蠕虫变种在受感染的计算机系统中运行后,会在系统目录下释放两个可执行文件,同时在系统的每一分区根目录下释放一个安装可执行文件和自动运行配置文件。蠕虫变种可以利用微软的“自动播放”功能,只要计算机用户双击受感染系统中任意分区的盘符,变种就可以自动被启动激活。

  另外,新变种和以往其它变种一样,会终止受感染操作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进程和服务,使得防病毒软件无法正常工作,逃避防病毒软件对其进行的查杀。新变种会修改系统中注册表启动项的设置,使得自身和受感染操作系统一同启动。

  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蠕虫“威金”及其变种已经使很多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的计算机系统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害。由于其变种出现的种类多,间隔时间短,给计算机用户的查杀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