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陕西:对妇女实施家庭暴力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12月3日电(记者许祖华)陕西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3日通过的新修订的《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办法》规定,对正在实施的家庭暴力,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应当即时出警,依法处理。

  实施办法规定,家庭暴力是指行为人以殴打、捆绑、残害、强行限制人身自由或者其他手段,给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精神等方面造成一定伤害后果的行为。对正在实施的家庭
暴力,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受害妇女和施暴人的所在单位应当及时劝阻、制止,对施暴人批评教育或者向公安机关报告。

  家庭暴力的受害妇女为无行为能力、限制行为能力人,其法定监护人不履行监护职责的,或者受害妇女为残疾人、老年人,难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受害妇女所在单位、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或者妇女组织等有关社会组织应当为其维护权益提供帮助。对遭受家庭暴力暂不能归家的受害妇女,妇女组织应当协调民政等有关部门和机构对其提供必要的救助。

  将从2007年1月1日起实施的办法还规定:违反规定的,由其所在单位或者其居住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批评教育、责令改正;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由公安机关予以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