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劳务输出人数相当于农村剩余劳动力的一半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长春12月3日电(记者姚湜、郎秋红)记者从吉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截至今年10月末,吉林省劳务输出人数达到344万人,相当于全省农村剩余劳动力的一半以上。

  据介绍,吉林省大力鼓励劳务输出,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以实施“吉林保安进北京”等大项目为依托,努力提高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仅“吉
林保安进北京”活动就已向北京输出保安人员超过1.1万人。

  吉林省拨专款用于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给予农民工每人590元的补贴,包括培训补贴500元,职介补贴90元。

  截至今年10月末,吉林省劳务输出收入达到240亿元,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吉林省正在计划开发劳务输出新品牌,将在2007年推出“吉林加油工”的劳务输出项目,预计全年输出5000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