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中国将继续大力发展信息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2月3日电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在香港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大力发展信息产业,实施“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的发展战略。

  吴邦国是在香港出席“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时说这番话的。

  他在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政府将加大电信新业务发展和市场开拓力度,促进区域
、城乡电信服务的协调发展;加快推动电信业的服务增值转变,培育以电信为基础的信息服务业;加强信息资源开发和共享,推进信息技术普及和应用。

  他说,中国政府将加快建立和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打造一流的通信产品研发生产基地;积极发展集成电路、软件等核心产业,积极发展新一代移动通信、下一代互联网和数字电视。

  吴邦国:中国信息通信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3日在“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中国信息通信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由过去的瓶颈产业成长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和先导产业。

  吴邦国抵达香港 将出席世界电信展开幕式

  吴邦国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欢迎晚宴并致辞

  吴邦国出席“2006年世界电信展”开幕式

  吴邦国接见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和中资机构代表

  吴邦国会见曾荫权

  吴邦国会见何厚铧

  简介 | 重要讲话与论述| 国内| 出访| 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