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发展城市无障碍设施以迎接特奥会和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30 国际在线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三日电(记者 潘旭临):记者从正在此间召开的“迎特奥——大都市地区无障碍环境设计”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为迎接二00七年特奥会和二0一0年的世博会,上海正抓紧制订新一轮城市无障碍建设规划。在这项规划中,居民小区中的进门升降平台、公交站牌导盲语音装置、地铁站里的斜拉式升降梯等越来越多的方便残疾人和老年人的无障碍城市设施将不断在上海出现。

  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市残联、法国动态城市基金会和同济大学共同主办。来自中国、法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交通、城市规划、建筑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上海城市建设和交通管理机构的官员出席研讨会。

  为迎接二00七年上海世界特奥会和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为期三天的研讨会就保障所有人出行权利,城市机动性与管理,城市无障碍规划立法等主题进行交流探讨。来自各国的专家和学者还就城市无障碍环境设计领域的一系列前沿课题发表主题演讲。

  据介绍,上海目前共有五十二万残疾人,二百六十多万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在过去十年中,上海市的无障碍设施从无到有取得了快速发展,并获得了全国无障碍设施建设示范城的荣誉。在上海制订的二00七年至二0一0年的新一轮无障碍建设规划中,交通无障碍和信息无障碍将作为建设重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