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房产企业负债率逾七成 专家怀疑高房价持续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1:34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中央电视台《经济信息联播》节目12月3日播出“房产企业负债率逾七成 专家怀疑高房价持续性”,以下为节目实录: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了一组关于房地产方面的数据。数据显示,2005年我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产负债率为72.7%,比上年下降了1.4个百分点。而营业利润增长近30%。专家表示,目前的高房价能否持续值得怀疑。

  统计显示,2005年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59万亿元,其中,住宅投资占68.3%。整个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产负债率为72.7%,比上年下降1.4个百分点。

  中瑞华

会计师事务所张连起说:“国家宏观调控以后,要求
房地产
企业更加夯实自有资金的基础。也就是说你要用自有资金来铺垫,甚至到了一定程度,就是房子要封顶之后才可以销售等等。这个负债率的降低应该说跟宏观调控有互动关系。”

  张连起表示,从公布的资产负债率来看,目前这一比例仍处于正常状态。不过统计数据也显示,2005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实现营业利润1109亿元,同比增长29.3%。这表明房地产开发企业并未过多的从银行取得贷款,或通过改善经营管理取得利润,利润增长主要还是来自于高

房价和高销售量。

  中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张连起说:“主营业务是大幅增长的,也就是说价格,房地产价格,销售价格和销售量,这是驱动利润增长的两个轮子。过热的房地产增长,它的利润是什么带来的,那么这种拉动是不是可持续发展,我们都应该值得疑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房价”的相关新闻
韩国房价飞涨多名高官辞职 卢武铉无私人住房 (2006-12-03)
郑家侠:管住官商勾结才能管住房价 (2006-12-02)
过半受访者称若房价继续上涨将放弃购房 (2006-12-01)
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上涨6.6% (2006-12-01)
房价猛涨房企纳税反降 房地产业成财富漏斗 (2006-11-30)
叶檀:个人集资建房是抵抗高房价利器 (2006-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