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目击者称台南梅岭游览车车体破碎遗体四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16 国际在线

  

目击者称台南梅岭游览车车体破碎遗体四散(图)

  车祸抢救现场(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消息:据岛内媒体报道,高雄市鼎金小学家长会租用出游的游览车,3日下午17时30分许,在台南县梅岭风景区往楠西乡路上,疑似车速过快,失控翻落20
米深的山沟下,目前已知20人死亡,其中4人为小学三年级学生,其他则为成人;还有23人轻重伤,被分别送往附近五所医院抢救。据称这是台湾历史上游览车翻覆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交通意外。

  据报道,高雄市鼎金小学校长江满堂闻讯后,已与校方行政人员赶往事故地点,江满堂表示,这项行程是该校家长会主办的年度例行活动,是一日游行程,前往台南县奇美博物馆及梅岭风景区等地,校方知悉这个活动但未介入,参加者主要是家长会成员及眷属,大约40人左右。

  据目击者表示,在车祸现场路面留下二三十米长剎车痕,同时路边护栏被撞破个大洞,游览车就横躺在20米深的山沟内,车体破碎,遗体四散,现场惨不忍睹,抢救人员忙着寻找生存人员。

  据称,这部出事的游览车车龄18年,稍嫌老旧,驾车的颜姓司机有生命危险;受伤的乘客说,事故发生当时,司机曾经大喊“没煞车!”接着车子就翻落山沟。

  台媒指出,梅岭这次发生了台湾历史上游览车翻覆死亡人数最多的意外,但事实上,早在5年前,梅岭路段已经连续发生3起游览车翻车事故,除了当地道路又弯又陡之外,驾驶员没有依照路牌指示,在下坡路段切换低速档行驶也是肇事原因之一。

  2001年3月25日,由高雄市前往台南梅岭旅游的一辆游览车,在下山时不慎翻落山谷,车头扭曲变形,造成37名乘客受伤。

  同样在梅岭山区,同样的下坡路段,2001年11月17日,一部由彰化前来游玩的游览车,也失控撞上路边的山产店,造成16个人轻伤。3个月后的星期天下午,又有游览车翻车。(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