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度新周刊新锐榜专题 > 正文

中国娇子年度新锐榜年度图书(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22:25 新周刊

  年度图书(提名)

  《八十年代访谈录》/《碧奴》/

  《读库》/《品三国》/《人体使用手册》

  1、《八十年代访谈录》

  这是由作家查建英主持,一本围绕“80年代”创作情境、问题和意识的对话录,谈话对象为北岛、阿城、陈平原、李陀、田壮壮等上世纪80年代引领潮流的11位文化风云人物。文中提到,“80年代”是一个特殊的参照系,它介于极度压抑的70年代和急速变幻的90年代之间,“简单”、“贫乏”、“肤浅”、“激情”、“热诚”、“浪漫”等都是它的标签。《八十年代访谈录》一书掀起文化圈对80年代的怀念。

  2、《碧奴》:

  作为全球“重述神话”出版项目首部中国神话作品,苏童历练4年完成的新作《碧奴》9月上市,一个月来销量已突破8万册,在文学类畅销书中一直遥遥领先。“重述神话”是由英国坎农格特出版公司发起,全球包括英、美、中、法、德、日、韩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出版机构参与的全球首个跨国出版合作项目。苏童是首位签约“重述神话”项目的中国作家。《碧奴》重述的是孟姜女寻夫之旅的故事,目前《碧奴》的版权已经卖给了全球15家出版机构。

  3、《读库》:

  取“大型阅读仓库”之意,这是一套综合性人文社科丛书,由一个名叫“老六”的人策划、出版,每两月推出一辑,2006年共出版了六辑。 丛书侧重对当今社会影响很大的文化事件、人物作深入报道,回忆和挖掘文化热点,对文艺类图书、影视剧作品、流行音乐等进行趣味性分析和探究,讲求“有趣,有料,有种”的原则,从内容、装帧方面,被业界称为今年很具出版品质的开春之作。

  4、《品三国》:

  由上海文艺出版社以首印55万册、版税14%拍得的易中天《品三国》于7月22日在北京举行全国首发仪式。短短数周,这本书的发行数字已经让它铁定成为今年最畅销的一本书。《品三国》的雏形是易中天在《百家讲坛》这个电视讲座的讲稿。百家讲坛,作为一档“学术性电视节目”。从2004年起,就成为央视教育频道收视率最高的节目之一,在这里出现的一些主讲者都成为畅销书的作者。

  5、《人体使用手册》是今年一本有关健康的畅销书。作者用当今信息科技的形象化比喻,通俗的语言,从中医的角度,系统地介绍了健身的知识,归纳了人体健康情况的五种状况,以及防病健身的常识与方法。

  《人体使用手册》在博客来,金石堂,三民书局等,健康类排行第一名;在台湾最大的网络书店博客来网络书店中,从上市之后,一直居于健康类排行榜首,是高科技人员最喜欢的健康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