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郑州元旦前后公布第三批至少2000套经济适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26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12月2日,西湖春天小区选房结束,候补入围人员选走了“挑剩下”的10套经济适用房。明年元旦前后,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中心将再公布至少2000套经济适用房,供市民摇号申购。

  首次选房完美“谢幕”

  “西湖春天”是郑州市通过摇号方式销售经济适用房以来,首个组织入围人员公开轮候选房的小区,该小区共有200套房源,当时产生了200名正式入围人员、40名候补入围人员。

  12月2日上午,候补入围人员按照“中奖”顺序选房,供选择的10套

经济适用房全是11月初正式入围人员“挑剩下”的房子,包括3套两室两厅、7套顶层复式。

  最终,40名候补入围人员中,“中奖”顺序靠前的27位获得了选房的机会,其中17位放弃,第27号“中奖”者选得了最后一套房。

  “快的话今年12月份,慢的话明年1月份,‘安泰金苑’小区就会进行公开选房。”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中心经营管理科科长赵扬说,摇中的市民不要担心,通过摇号销售的小区,一旦达到商品房预售条件,就会组织公开选房。

  选中后又放弃的将受约束

  本来,西湖春天正式入围人员选房时,“挑剩下”的全是面积大的顶层复式,但由于单位分房、经济困难等原因,最后有3位选择97平方米两室两厅的“中奖”者放弃了。

  “先选的肯定是

户型、楼层、位置相对较好的房子,‘中奖’者选中后又放弃,对于排在后面的入围人员来说并不公平。”赵扬说,根据合同规定,签订认购书后放弃购买者,定金不予退还,但考虑到选房者的利益,并未严格执行这一规定。为了维护选房的公平性,对于今后选中又放弃的“中奖”者,中心将取消其随后两次参加摇号的机会,作为惩罚。

  第三批房源元旦前后公布

  郑州市通过摇号销售经济适用房以来,已经先后公布了两批房源,摇出了2060套经济适用房。明年元旦前后,郑州市经济适用房建设管理中心将公布第三批房源,供市民摇号申购。

  “目前,中心正在抓紧搜集房源,到时至少会有2000套经济适用房进行摇号申购。”赵扬说,今年12月底或明年1月,将公布这批房源的具体位置。符合购买资格的市民,要抓紧到中心领取资格审查表,审查通过后就可参加下次摇号销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郑州 经济适用房”的相关新闻
郑州机关团购经济适用房调查:普通市民买不到 (2006-06-14)
刘克军:郑州的经济适用房都给谁住了? (2006-06-12)
郑州市直机关内部团购126套经济适用房(组图) (2006-06-12)
河南郑州首次公开摇号销售经济适用房(图) (2006-03-22)
郑州西南经济适用房下周聚焦敬请关注 (2005-08-31)
郑州将废止经济适用房建设补差房政策不复存在 (2005-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