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自考报名“井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03:3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2月3日讯(记者 魏巍)“新参加自考的考生竟然这么多!”看着报名点外排起的“长龙”,历下区自考办主任李勇连称没想到。经过12月2日、3日两天,我市2007年1月自考报名结束,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考生”至少增加1万人,新一轮“自考热”兴起。

  2006年1月自考,在历下区报名的考生只有1702人,新考生人数只有349人;而报名参加2007年1月自考的考生达到3500人,人数翻了一番,新考生达到1694人,增加了近4倍。
在市中区自考办,报名考生达到1480人,其中新考生数也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市自考办负责人告诉记者,2007年1月自考全市报名考生至少增加了30%。值得注意的是,山师120名本科生为了在就业时增加竞争力,报名参加自考拿第二学历,而去年只有零散的本科生报名。

  在自考最“辉煌”的1998年,我省单次报考人数达50万人,到2002年下滑到40万人,随后每年都要缩减1/3,一直降到2005年10月份的17万人。我市2005年10月自考报考者为34916人,尽管居全省之首,但与以往相比已跌到了低谷。

  市自考办负责人认为,自考宣传力度加大,专升本考试难度增加,过程性考核政策吸引在校大学生,更多本科生通过自考拿第二学历,以及高考落榜生通过自考拿文凭,这些都将推动又一轮“自考热”的兴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