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徒步重走取经路两岸“新唐僧”抵达大雷音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20 青年参考

  历时四月徒步重走取经路两岸“新唐僧”抵达大雷音寺

  本报记者(丁崇正)历经4个月的风餐露宿、长途跋涉,“重走唐僧西行路”的两名中国僧人终于在11月26日抵 达西天大雷音寺——印度比哈尔邦的那烂陀寺。

  据《印度日报》11月28日报道,来自江西佛学院的明贤法师和台湾佛光山的慧在法师
,于11月26日抵达了那 烂陀寺。两位法师参拜了玄奘纪念堂里的玄奘法师像,衷心地祈福中印两国友谊长存。

  “能循着当年唐僧玄奘的足迹成功抵达,他们很高兴。”那烂陀寺的住持、那烂陀大学的校长潘特博士说。

  随后,明贤法师和慧在法师把一尊珍贵的玄奘彩瓷像、一套中国佛教禅宗经典《六祖坛经》和一部《大方广佛华严经 普贤行愿品》黄金珍藏版,赠送印方。玄奘彩瓷像的部分原料是明贤法师带去的采自黄河壶口瀑布的水、取自黄帝陵的土,慧 在法师采自日月潭的水、取自阿里山的土。印方则回赠了铜制玄奘大师像。

  明贤法师和慧在法师是由中国佛教协会、香港佛教联合会、台湾中华佛光总会和澳门佛教总会联合选拔出来的、“重 走唐僧西行路”的两名“新唐僧”。他们于2006年7月在西安出发,以徒步行走为主,穿越了中国境内的陕西、甘肃、新 疆等省区和巴基斯坦、尼泊尔等国家,最后到达印度那烂陀寺。明贤法师今年33岁,19岁剃度,来自江西。39岁的慧在 法师是台湾佛光山都监院院长特别助理,同时还在美国西来大学宗教系攻读博士学位。之前,慧在法师曾取得纽约布鲁克林科 技大学电机系硕士学位。

  20世纪50年代,为了纪念玄奘这位中印文化交流的使者,两国合作在那烂陀修建了一座玄奘纪念堂。2006年 是玄奘圆寂1342周年,也是中印友好年。“重走唐僧西行路”是“中印友好年”的活动内容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