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北高雄市长选举专题 > 正文

谢长廷极力拉拢罗文嘉 吸引岛内浅绿票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5: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前 “客家委员会主委”罗文嘉隔海放炮批评陈水扁,前几天才被民进党内同僚大加挞伐,但现在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谢长廷却“伸出温暖的手”大力拉拢,主动邀请罗文嘉帮忙辅选,藉此吸引流失的浅绿票源和中间选民。

  据报道,罗文嘉前日返台后,就接到谢长廷大弟子、台当局“总统府副秘书长”卓
荣泰的电话。卓荣泰表示,谢长廷很重视罗文嘉的改革呼吁,希望尽速与罗文嘉会面。在卓荣泰联系下,谢长廷、罗文嘉于昨日密会,两人长谈约一小时,范围包含当前重要议题。谢长廷肯定民进党改革的必要性,但也强调“改革不是一天两天的事,选举期间谈改革,别人会听不下去”,他还催促罗文嘉应“尽速投入战斗行列”。

  报道称,由于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在即,谢长廷还积极拉拢罗文嘉,希望他可以加入辅选行列。罗文嘉强调,过去他在台北市有两次辅选市长的经验,也在台北市选过“立委”,只要谢长廷竞选总部需要,且有助于选举与改革,他乐于配合任何辅选活动。

  岛内媒体指出,亲谢“立委”李俊毅日前曾抨击罗文嘉“为了选党主席才会与扁切割”,但谢长廷在选务繁忙中却坚持抽空与罗文嘉会面,并肯定推动民进党改革的重要性,这显示谢长廷、罗文嘉两人对于民进党改革具有相同看法。

  另一方面,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前,绿营的神经都绷得很紧,担心只要有一些不同声音,就会影响到选情,倒是谢长廷出奇招,搬出这些不同的声音。从婉拒陈水扁站台,到请出民进党代表年轻改革的罗文嘉,谢长廷拼的是流失的浅绿票源和中间选民,只有投票率冲高,他才有胜选的机会。(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