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规定公务员考试作弊人员五年内不得再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8:4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4日电(记者 季明)上海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4日在解读上海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政策时说,过去五年内在中央和地方公务员考试中,被公务员主管部门认定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将不具备报考上海地方公务员职位的资格。

  上海这项规定的严格程度高于全国水平,目前考试作弊者不得报考国家公务员的“禁限”是三年。上海市人事局公务员管理处处长徐锦林说:“作为服务人民群众的职业,公
务员应当遵循更为严格的诚信标准。”

  同时,上海还规定,在今年报考

公务员的过程中,对假文凭、假经历、考试作弊等弄虚作假行为的报考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将立即取消其当年考试录用资格,且在五年内不得报考公务员。

  除诚信要求外,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曾被开除公职人员、试用期未满一年的公务员、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和具有法律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等6类人员,也不具有报考上海市公务员资格。

  2007年上海市

公务员考试将于2007年1月6日和7日举行,全市计划招录公务员和机关工作人员2558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新闻
成彪:官本位从公务员考试报名费就开始? (2006-12-01)
教授称押中公务员考试题只是运气好 (2006-11-30)
北京市公务员考试时间调整 避免与四六级撞车 (2006-11-30)
“公务员考试试题并未泄露” (2006-11-29)
王毅:从公务员考试收费标准不一说起 (2006-11-29)
公务员考试竞争激烈 研究生本科生蜂拥参考 (2006-11-29)
“作弊”的相关新闻
男子因怀疑他人赌博作弊将其杀害潜逃四年 (2006-12-03)
国民党团:台湾高铁报告作弊 为赶选前通车 (2006-11-29)
视频:赌具生产者给瓷碗装上摄像头作弊 (2006-11-28)
作弊工具广告 贴进学校自习室(图) (2006-11-24)
19岁女生涉嫌考试作弊服毒自杀 (2006-11-21)
五岳散人:事故死亡指标下降与作弊水平上升 (2006-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