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 > 正文

老汉厂房遭拆迁公司强拆 22万现金被抢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7:34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大连讯(记者 李战洲)“半夜突然被他们架出去,两条看家狗被他们打死了,钱匣子也给抢跑了,里面有22万元现金呀……”

  12月3日半夜,大连一家厂房遭遇强拆。昨日,回想当时的情景,67岁的林老汉拄拐的手使劲地抖动着。

  半夜被“架”出屋眼看厂房被强拆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大连市沙河口区西南路574号。67岁的林老汉和老伴拄着拐杖,望着眼前的废墟不断叹气。

  瓦砾下,压着棉被、鞋子、电扇和锅碗瓢盆,还有大米、土豆。

  地面上,散落着一枚挨一枚的硬币,一元的,五角的;两个狗窝处,是大摊的血迹,地面上有明显拖拽的痕迹,血迹一直延伸了20多米远。

  林老汉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开防水材料厂已十几年了,几个月前听说这里要拆迁,随后,拆迁公司找过他们一次,但当时只告诉他们,“赶快搬走,否则就要动手。”

  “没人和我谈补偿的问题,我怎么走?”林老汉说。

  林老汉回忆,12月3日23时30分,看门狗一阵狂叫,他和老伴被一阵敲门声惊醒,随后,他们只穿着衬衣衬裤就被几名男子架到院内,院里站着40多人,当时,还停着一台铲车。

  林老汉说,当时他和老伴央求对方“让我们穿上衣服,把钱留下”,但却未被允许,他们站在寒风中一个多小时,眼看着自家的厂房被扒倒……

  家电被顺手牵羊“22万元钱也没了”

  “当时,一大一小两只看家狗被他们用棒子打死,然后给拖走了,几个男的闯进屋,把一台

冰箱、两台彩电抬上车,还有我的钱匣子,里面有22万元呀!”回想当时的情景,林老汉拄拐的手使劲地抖动着。

  林老汉的儿子林先生告诉记者,一名亲属曾向他借20万元买房子,3日晚间,亲属到他家还钱,由于时间太晚,林父合计等第二天再存到银行。

  林先生说,“加上厂子内的流动资金,当晚放在家里的钱一共有22万元。”

  “还有一个铁盒子,里面积攒了1000多元的硬币也被抢了。”林老汉说。

  和防水材料厂一墙之隔的一家停车场也遭遇了强拆:办公室玻璃破碎,防盗门被砸扁。停车场的女主人说,有6名工人在阻止强拆中被打伤,其中一人住院;一人刚发的工资也被搜走了2000元。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住院男子姓李,头部缝了10多针。

  一涉案男子被抓警方勘察现场

  厂房刚刚被扒倒,南沙街派出所民警就赶到现场,几十名强拆男子一哄而散,一名穿军大衣的男子被抓住。警方将其带走。

  “那个男子30多岁,当时就是他押着我的。”据林老汉讲,那名男子交代,他受雇于一家叫华能(音)的拆迁公司。

  昨日13时许,警方再次来到了林老汉的工厂进行现场勘察,并对狗窝处的血迹拍照,“连小狗都不放过,简直……”

  “22万元就放在睡觉的屋子里,被他们抢跑了。”林老汉不断地向民警重复着。

  15时许,林老汉的女儿突然在废墟中找到一个夹子,里面有1000元现金。“谢天谢地,没被他们发现。”林老汉赶忙把钱藏在身上。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华能拆迁公司,但是对方电话并未登记。据了解,西南路574号将建成住宅小区,共有三四家

开发商在此开发,林老汉也说不清“开发他工厂这块地的究竟是谁”。

  对于案件进展情况,警方表示,“还在调查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公司 拆迁”的相关新闻
房产公司雇保安深夜骚扰拆迁户(图) (2006-11-30)
母亲拾荒供儿上大学遭打续:拆迁公司道歉遭拒 (2006-10-15)
沈阳一公司多次暴力拆迁 十名嫌疑人被逮捕 (2006-09-07)
凌晨拆迁户家门窗被砸烂 拆迁公司称与此事无关 (2005-08-22)
光山人京城干拆迁三公司进入前十名 (2005-05-30)
浙江要求政府与拆迁公司脱钩 禁为政绩工程拆迁 (2004-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