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突然宣布安排吕秀莲“出访”遭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陈水扁曾在11月中旬主动宣布,吕秀莲将在12月中旬“访问”非洲,但由于政局敏感期吕秀莲已确定年底以前不会“出访”,等于已间接拒绝陈水扁的安排。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民进党在北高市长选后的12月中旬,极有可能展开包括“内阁”改组在内的“府”“院”党大盘整,“国务机要费案”也将于15日开庭,吕秀莲此举,摆明是不想在政局处于敏感时刻离开台湾。

  据了解,陈水扁是在11月22日一个宴会上,突然宣布吕12月中旬要“出访”非洲。他当天虽未提到细节,但根据“外交部”规划的“套装行程”,吕秀莲的非洲行,主要是赴冈比亚出席15日举行的总统就职典礼,再“顺道访问”布吉纳法索。

  由于陈水扁宣布吕将“出访”事出突然,吕也相当意外。上周有媒体报道,吕秀莲婉拒陈水扁代为宣布的“出访”行程,但担心被人解读为扁吕关系紧张,又告知“外交部”将成行。但据了解,吕到目前为止,根本还没有告诉“外交部”她何时要“出访”非洲。吕秀莲拖着没通知“外交部”安排行程,等于是婉拒陈水扁访非。

  而吕秀莲办公室4日也证实,她在年底之前都不会有“出访”计划;什么时候要去,还不一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陈水扁 吕秀莲”的相关新闻
吕秀莲要求陈水扁儿媳回台待产 (2006-11-27)
谢长廷拿陈水扁官位作赌注 吕秀莲大呼不可思议 (2006-11-13)
谢长廷拿陈水扁官位作赌注 吕秀莲大呼不可思议 (2006-11-12)
美国新闻周刊:陈水扁可能下台由吕秀莲接班 (2006-11-12)
吕秀莲胞兄批陈水扁:贪得够多了 还要贪多少? (2006-11-06)
陈水扁可能以请假代下台 吕秀莲暂代其职 (2006-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