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躲避结婚求解脱 他杀死21岁女友和2月大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8:45 新文化报

  

为躲避结婚求解脱他杀死21岁女友和2月大女儿

  犯罪嫌疑人姜正俊被带回长春 记者 孙立国 摄

  新闻回放:11月14日,长春市民刘老太在

亚泰大街北奇星河湾小区高层C座捡废品时,意外见到一个“人体模型”。不过,让她吃惊的是,等她找人陪着走到近前才发现,那“
人体模型”竟是一具女尸。警方向外发布寻尸启事,女子身上穿着的睡裤成为警方寻找尸源的线索。

  本报讯(记者 李季) “杀死了她们之后,我的生活比以前更加可怕!”面对女友锲而不舍的结婚请求,面对出生两个月的女儿,姜正俊最终选择了一种最不应该、最残忍的解脱的方式。但是,那根本不可能得到解脱。

  昨日凌晨5时,涉嫌杀死女友和女儿并弃尸的姜正俊和其帮凶李松先,被长春市公安局南关区分局重案二中队民警押解回长。经过20天的侦破,两名嫌疑人最终在山东威海被抓获。一幕人间悲剧终于揭开谜底……

  ■案件追踪

  女孩男友及他的朋友失踪

  11月14日,当民警看到女尸时,被害人的面目已经很难辨认,身高在1.65米左右的人被硬塞进了一个皮箱内,脊柱断成了3截,可想而知,嫌疑人在杀人之后的惊恐和残忍。

  经过认真排查,民警终于在两天之后证实了女尸名叫李芳芳(化名),今年21岁,是辽宁省丹东人,暂住在滨河小区。李芳芳在被杀后被转移到北奇星河湾小区高层C座,被人从4楼的垃圾道丢下。警方了解到,李芳芳生前有一个男友,名叫姜正俊,两人

同居一年多,关系并不好。姜的母亲在韩国打工,他自己生活在长春,与李芳芳确立恋爱关系后,常因女方提出结婚的事发生争吵。两人还在两月前生下一名女婴,在案发后,女婴不知去向,警方怀疑其也受到伤害。

  案发后,姜正俊失踪,与其一起失踪的还有他的好友李松先,这二人成为该案重大嫌疑人。

  两名嫌犯在威海落网

  11月20日,警方对两名嫌疑人进行了追踪抓捕。经过细致调查,警方了解到,姜、李二人在案发后先后逃到了四平、沈阳、大连、天津等地,并最终落脚在李松先在威海的亲戚家。12月3日下午,警方终于在威海一家网吧内将两人抓获。

  ■案件还原

  经初审,两名嫌疑人交代了犯罪事实。

  他和老乡掐死女友

  11月12日22时许,姜与女友李芳芳又发生了争吵,盛怒之下他把女友压在身下,双手掐住了她的脖子。这时,借住在姜家的李松先进了姜的房间,原本是想劝架,但听到朋友“快来帮忙”的请求,平日里与姜关系甚好的李松先成了杀人帮凶,帮助姜掐死了李芳芳。

  他用手捂死了亲生女儿

  此间,两个月大的女婴一直啼哭不止,姜竟然疯狂地冲向女婴,用手捂死了亲生女儿。杀人之后,两人一同把李芳芳和女婴的尸体以及所有物品分别装在了皮箱和塑料袋内,并合力把李芳芳的尸体打车拉到姜曾经居住的北奇星河湾小区高层C座,扔进了垃圾道内;尔后又把婴儿的尸体扔进了高层附近的公厕内。

  ■对话嫌犯姜正俊

  他说爱情的感觉是烦

  姜正俊清瘦的脸庞刻画了太多沧桑,眼神中,无奈、绝望、悔恨……流露出太多内容,还有就是迷茫。面对记者的提问,姜正俊一直低声地回答,像是在自言自语。

  记者:为什么要杀害你的女友?你不爱她吗,哪怕是喜欢?

  姜:我们有感情,不然也不会在一起3年多。只是太烦了,她总是逼着我要结婚,太烦了!

  记者:既然爱她为什么不结婚?

  姜:不觉得我们太小了吗?还什么都不懂。

  他说孩子的感觉是累

  对于女友,姜正俊表现出来的更多是冷漠和不屑。但当记者提到那个两个月大的生命时,姜正俊立刻表现出一丝黯然和几许轻叹,尽管那变化很细微。

  记者:那你的孩子呢,你为什么要杀了她?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