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叛赔不给钱 非要判刑才掏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40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琳报道 因为被告拒不履行判决,一起普通的民事赔偿案件又引发出一场刑事诉讼。昨日,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

  53岁的被告肖某曾是某出租汽车公司司机。4年前,肖某开车行驶至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附近时,将骑自行车经过此地的陈某撞倒,造成陈某四级伤残。

  2005年1月,被害人陈某将肖某起诉至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肖某赔偿陈某人民币共计20.25万元。

  然而,判决生效后的1年多时间内,肖某却始终没有按照判决书的内容,对陈某进行赔偿。2005年11月7日,保险公司发给肖某10万元理赔款,但肖某仍拒绝赔偿。

  因肖某拒不执行判决,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于2006年10月26日,将肖某依法批准逮捕,并于2006年11月23日向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提起刑事诉讼。

  被逮捕后,肖某的家属开始筹钱,陆续将一审判决中判令赔偿给陈某的钱全部凑齐。

  法庭认为,肖某在有能力的情况下,对法院下发的已生效的判决书拒不执行,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依照有关法律、法规之规定,判处肖某拘役6个月,缓期6个月执行。

  来源 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