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百元大钞水印中有汉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49 CCTV 《第一时间》

  最近人民币收藏市场火了起来,除了年代久远、发行量小的币种之外,所谓错版人民币也由于稀有价格不菲。湖南长 沙的贾先生最近发现了一张百元大钞,钞票的水印里有六个汉字,这究竟是不是错版人民币呢?

  这张面值100元的人民币用紫外线灯对准水印一照,除了出现正常的水印之外,还出现了“张”、“江”、“天” 、“才”等6个蓝色的字样。估计是错版人民币应该很有收藏
价值。

  在记者的陪同下,贾先生带着这张人民币来到了附近的中国工商银行进行鉴定,工作人员仔细检验后确认这是一张真 币,但是也无法解释这些字是从哪里来。

  随后,记者和贾先生又找到了当地的钱币专家,专家鉴定后明确表示,这并不是错版人民币,这些汉字可能是有人故 意用隐形的荧光油墨印刷上去的。湖南省收藏协会秘书长张敏:人为的是后来通过手段将钱分开然后加上去的并不属于错版人 民币没什么收藏价值 。

  专家介绍,人民币的发行是有很严格的规范的,很少会有错币出现,因此错版币的价格也十分高。正因为这个原因, 不少人就开始用各种手段来人为制造错版币,希望能谋取暴利。

  专家也介绍,以往还曾有市民偶然发现过水印倒置、印刷错位的人民币,但大部分都是被人用真币故意加工而成,这 种加工的所谓错版币在被识破后,又重新流入市场,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大家可不要上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