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恐龙蛋窝化石在美拍卖 成交价42万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北京上午电 据有关媒体报道,美国宝龙-巴特菲尔德拍卖公司3日在洛杉矶将出土于中国广东省的一枚恐龙蛋窝化石公开拍卖,最终以42万美元的高价成交。

  报道称,此次拍卖的恐龙蛋窝化石距今已有6500万年历史,1984年出土,2003年被一名美国收藏家购得,预估拍价为18万至22万美元。但拍卖公司拒绝透露买家的具体资料。这枚恐龙蛋窝化石保存完好,直径约61厘米,共有22枚恐龙蛋呈圆形排列。每枚蛋长约12.
7厘米,宽约7.6厘米,其中19枚蛋中隐约可见初具雏形的恐龙胚胎。

  美国南达科他州矿业技术学院恐龙专家吉拉德·提纳表示,通过恐龙蛋窝化石,科学家可揭示许多关于恐龙在地球上生存的奥秘。他认为,这些无价之宝应归还中国的博物馆,而不是继续辗转于私人收藏家之手。

中国恐龙蛋窝化石在美拍卖成交价42万美元(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