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长挂帅抓安全生产 昭通提前关闭39对矿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30 云网

  “省政府要求昭通市关闭的39对煤矿矿井已于2日前提前全部关闭。请省委、省政府放心,昭通市委、市政府一定坚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力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昨日,昭通市市长罗应光,在突击检查昭阳区水海子煤矿的关闭情况时作了这样的表态。

  昨、前两日,记者随罗应光率领的昭通市政府安全生产检查组一行,赴盐津、大关、昭阳区,就道路交通及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作突击检查。

  上公路查客车

  冒着严寒,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昭麻公路凌子口隧道交警执勤点。罗应光仔细翻看了交警对客运车辆的查验记录。该隧道是一个气候分水岭,路况复杂,历来是一个事故多发地带。据了解,每天有数百辆客运车辆通过凌子口隧道,昭阳区交警二大队的交警们长期坚守这里,坚持对每一辆过往的7人以上客运车辆进行安全状况的查验。罗应光走上一辆车牌号为云C20929的客运中巴,检查有无超载现象,并向乘客宣传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下矿井查设施

  3日下午,检查组来到盐津县盐井镇财源煤矿。该煤矿在省政府公布必须关闭的103个煤矿之列,已提前于11月28日炸封。记者在现场看见,洞口已用原木封闭,钢轨、动力设备等均已拆除,矿主和工人们情绪稳定。紧邻财源煤矿的柏树煤矿则不在炸封之列,该煤矿核定产量9万吨,目前实际年产7万多吨煤,全部销往水富云天化作动力用煤。据矿长杨辉银介绍,3年来,柏树煤矿在安全设施方面已直接投入200多万元。为查看矿井“一通三防”的整治情况,罗应光、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杨艾东等换上矿工服,戴上安全帽,走进了2.3公里深的矿井。他们慰问井下工人,查看安全设施,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检查组一行昨日还对大关、昭阳区的道路交通、煤矿安全生产等作了突击检查。罗应光表示:昭通由于长期以来投入不足所造成的较差基础设施和落后的技术装备,要应对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的确存在相当大的困难。但这不是理由。昭通530万人民一定要增强安全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取得实效。要彻底扭转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坚决遏制住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李昌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