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37名小学生吃冷心糯米鸡盒饭集体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一所小学三十七名学生,四日午吃过食品供货商提供的“冷心”糯米鸡盒饭后,感到作呕、喉痛及腹痛,怀疑集体食物中毒,全部送院治理后出院。

  送院学生称,他们进食的饭盒有糯米鸡、牛肉球及萝卜,其中糯米鸡不够热、冷冰冰的,而牛肉球的心,亦好象未熟透,吃后仍觉得有点怪味。

  该校校长称,全校有八百多名师生,自今个学期开始透过餐盒承办商太古“晴天小卖部”,订购餐盒供货商“臻美食品公司”的盒饭,事前校方曾参观供货商的厨房,校方亦成立试食小组,邀请家长代表,每天试食盒饭无问题后才分发学生。

  校长称,昨日供学生选择的三款餐盒,其中A餐点心,有糯米鸡、牛肉球及萝卜,最多人订购,共有三百六十九人要A餐,饭盒在昨晨十时许,以保温箱盛载,由供货商送抵学校,其后由四名家长先试食,再于中午十二时许的午饭时间分发给学生。

  学生午膳后,至中午十二时五十分,先有一名同学感到不适,作呕及腹部,其后陆续有其它同学感到不适,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共有三十七名学生不适,全部是吃过A餐的学生,他们同皆感到作呕、喉痛及腹痛,怀疑食物出问题,校方报警求助,并通知家长。

  由于学生人数众多,共有八辆救护车、一辆流动医疗车及两部先遣救护车到场,将学生送往北区

医院治理。送院的三十七名学生,包括二十二男十五女(六至十二岁),分属二年级与四年级,他们大部分可以自行上落救护车,只有一名学生需要坐轮椅送院。他们经治理后,全部出院,由家长接回家休息。

  香港食环署人员到校学调查,并检走食物样本化验,学方则与餐盒承办商开会,要求对方提交报告,校方决定本周余下四天暂停订购有关供货商的盒饭,改为光顾另一家供货商。晴天小卖部发言人称,他们已联络餐盒供货商了解事件,并知道供货商已将怀疑有问题的食物样本送往化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食物 中毒”的相关新闻
云南龙陵县发生食物中毒事件1人死亡27人入院 (2006-11-23)
北海农妇食物中毒停止呼吸28天被救活 (2006-11-21)
广州一家制衣厂184人食物中毒 疑食用油含桐油 (2006-11-11)
全国第三季度食物中毒以蘑菇中毒居多 (2006-11-08)
美加183人食物中毒源头来自番茄 (2006-11-05)
新疆温宿县21名学生食物中毒后脱险 (2006-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