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南车祸罹难者遗体运回高雄 将追车行负责人刑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南县梅岭3日傍晚发生的重大车祸事故中21名死者中的20具遗体已在昨天傍晚运回高雄;为了厘清游览车公司的责任归属,台检警昨日约谈了车行负责人林嘉正,并在今天上午将其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嫌”移送台南地检署追究刑事责任。

  据报道,台南县楠西乡梅岭山谷车祸中共死亡21人,其中20位的遗体昨天在台南襄
验完毕之后已陆续送回高雄,只剩见习驾驶严慧文的遗体还留在台南,等待检方进一步厘清肇事原因。

  台检方昨天约谈了游览车公司——八方通运公司负责人林嘉正,林嘉正被侦讯后昨晚留置玉井警分局,确定今天上午移送台南地检署。

  报道说,警方会以“业务过失致死罪”移送林嘉正的原因,就是出事的游览车已经“高龄”18年,后面4个轮胎用的都是磨损严重的再生胎。台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陈明进勘验后指出,“后面的4个轮胎都是再生的,胎纹也很少,几乎是磨平的,是不是这样的原因造成车祸,还要再鉴定。”

  而且,这辆“高龄老爷游览车”今年9月才刚通过验车,但车体相当老旧,验车后的状况连车行负责人林嘉正都搞不清楚,还想撇清责任,声称“车行的车子跑哪里,我们公司也不知道”。

  报道指出,发生这起台湾20年来伤亡最严重的游览车意外,车行恐怕难辞其咎,负责人虽然被移送,但对于罹难者来说,宝贵的生命已无法挽回。(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