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佛山:每年至少扔掉300万块手机电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1:44 黑龙江日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近日,记者了解到,在广东佛山每年至少有超过300万块废旧手机电池需要合理回收。然而,市民对废旧电池的危害却知之甚少,同时也欠缺快速便利的回收渠道。

  佛山某手机经销商表示,一块电池正常使用寿命为1至2年。佛山有超过600万手机用户,按电池2年的使用率计算,每年至少产生300万块手机废旧电池。

  目前,我国回收机制仍缺乏具有法律效力的约束,没有形成以生产、销售、使用三方一体的回收处理机制。其中,生产电子产品企业的责任缺失最为明显,大多数电子企业只负责生产,并没有建立回收处理的售后服务。记者留意到,将于2007年3月1日起施行的《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管理办法》,并没有在细节上规范企业所应肩负的废旧电子产品回收义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