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上网人口1260万人 新竹市上网率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3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2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今天公布“2006年数字落差调查”结果表示,台湾家户连网率达74.5%,上网人口1260万人,其中以新竹市上网率73.2%最高。

  据报道,研考会上午举行记者会,发表“2006年个人/家户数字落差调查”和“中小学生数字能力与数字学习机会调查”,前者调查日期为4月20日至6月20日,共完成访问2万
6702人;后者调查日期为5月10日至6月14日,总计回收学生、家长和老师问卷共1万2129份。

  调查显示,台湾地区家户连网率从去年的70.6%攀升到74.5%,平均每户拥有1.51台计算机。上网人口达1260万人,上网人口得以突破瓶颈原因,主要是中年民众e化程度提升。

  各县市中,以新竹市上网率73.2%最高,超越同为72.8%的台北市和台中市,这三个县市家户计算机拥有率都接近九成;云林县、嘉义县和台东县家户e化程度较差,不到七成拥有计算机设备。

  调查也发现,73%的网络族使用网络传呼软件,50.5%透过网络查询就业情报,33.1%使用过网络电话,比率都比去年成长。

  电子商务应用方面,74.5%网络族透过网络查询产品信息或比价,曾在网络买卖商品和服务者,从去年的37.2%上升至44.7%。

  另外,广告垃圾邮件泛滥情形令网友困扰,过去一个月曾收发电子邮件的网络族,53.9%的网友一天可收到10封以上垃圾邮件,每天收到50封以上者也达19.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