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新增3000辆出租车 乘客电话叫车只需30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41 新闻晚报

  □记者王建慧

  晚报讯 乘客电话叫车只需30秒就能搞定。从今天起,2500辆安装了GPS电调终端的出租车开始接受市民的电话叫车业务,下月将再增加500辆。这是记者今天上午从巴士电调中心获得的最新信息。

  据了解,本市出租车日均供应量约在150万差次左右,早晚高峰时段或节假日,出租车仍处于“一车难求”的局面。系统升级后的受理能力比原来增加了10倍以上,最多时一天打进电话量达到3万多只,一小时可进电话3千多只,接通率提高一倍以上,电调成功率可达到70%左右;以前需要1—2分钟处理完的单笔业务,现在新用户30秒即可完成,老用户15秒就能搞定,单笔业务处理效率提高了4倍以上。

  据透露,从下月起,巴士出租将再投入150万元用于电调扩容,使装有GPS车载终端的

出租车达到3000辆,可增加运能2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上海 出租车”的相关新闻
上海:出租车将改装残疾人旋转座椅 (2006-12-04)
上海数百出租车将改装残疾人专用座椅 (2006-12-03)
上海部分出租车副驾位将改为旋转式 (2006-12-03)
长三角地区上海出租车服务质量满意度最高 (2006-10-17)
上海奔驰出租车已全部退出运营 (2006-10-09)
上海市郊夜间发生多起出租车遭抢劫案 (2006-06-05)